首页
报到须知
初识校园
军训风采
新生宝典
安全警示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告知书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各位家长: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宁波市教育局有关通知精神,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现就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安排告知如下。请各位同学和家长仔细阅读。

一、报到对象

2021级新生。

二、报到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按时入学报到。

1.14天内在浙江省内的学生,须持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卡方可进校报到。

2.14天内从浙江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浙返浙的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卡方可进校报到。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全域转为低风险区后,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卡方可进校报到。

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学生,暂缓进校报到。

5.在国(境)外留学生原则上暂不报到。

疫情及防控政策如有变化,报到条件将及时调整并另行告知。

三、报到安排

(一)各二级学院学生报到时间安排如下表:

注:二级学院将以定位方式,通过班级群把报到地点发送给新生。

(二)相关说明

1.请同学们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入学报到,不得提前。

2.在此期间确因交通等原因,不能按上表时间报到的学生,可以申请适当延后报到,并向所在二级学院或班主任办好请假手续。二级学院联系方式见《2021新生入学须知》。

3.所有学生家长及陪同人员不进入校园。车辆即停即走,不进入校园。学校会安排车辆和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进行线路引导等。

4.学生报到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应急处置,请同学们予以配合,服从管理。

四、报到流程

五、有关要求

(一)报到前

1.请同学们下载手机版钉钉APP,用常用手机号注册钉钉(进入校园后,学校统一用钉钉进行日常管理,如到校后手机号码变更,请用新手机重新注册钉钉,并联系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进行修改)。

2.请同学们根据宁波市公安局的规定,提前申请甬行码,(进校门要出示甬行码),请用微信扫一扫:

3.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zjffxy,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

4.请同学们提前进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公众号中的【迎新服务】或进智慧学工进行信息采集(请同学们认真仔细填写,学校会对学生所填个人信息进行保密)。8月28日开始返校前14天健康体温定位打卡,9月10日通过智慧学工填写《健康申报表》、报到申请(上传当天甬行码绿码、本人行程卡),返校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上传48小时核酸报告。

5.每位同学需完成信息采集才能进入选寝环节(具体选寝时间,请关注学校迎新网通知)。

6.诚实、主动填报个人“健康申报表”、“健康码”或“甬行码”、行程卡,如有作假、瞒报、漏报等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视情节追究法律责任。

(二)报到途中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配合健康监测、防疫管理,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注意与他人保持间距。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保留好乘车票据,记录个人行程轨迹。

2.坐私家车来校的学生,避免中途不必要的逗留和人员接触。

3.如途中发现自己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报告班主任和所在场所的管理人员,并及时就近就医,同时调整返校安排。

(三)报到后

1.实行每天两次体温检测和定位打卡规定。学生每天通过钉钉平台,分别于上午6:30-8:30、晚上21:00-23:00,进行自测体温填报和定位签到。如发现自己或他人体温异常情况,应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或宿管员报告。

2.做好个人卫生和自我防护措施。按照正确方法勤洗手。遵守住宿管理规定,学生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宿舍清洁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和及时清理。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和个人衣物。要随身携带口罩备用,校园内以下情况要求学生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

3.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规定。进出校园,服从门岗管理,配合接受体温抽测。

4.严格实行进出管理制度。尽量减少出校,原则上学生非必要不离开宁波市,学生外出离开宁波市要事先报告,离开浙江省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其他请假请按《学生手册》管理规定执行;学生因病缺勤要及时报告班主任,并及时就医;所有外出学生要做好自我防范,同时做好行程记录,并保留票据;外出回校后,如有发热等症状,须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说明行程。

5.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集聚尤其是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以校区、专业、楼栋、年级、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等活动。校内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不聚集、不串门。

6.落实课堂教学防控措施。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按指定位置就坐,自觉遵守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教学管理规定。严格考勤制度,统一采用学习通APP签到。加强教室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实训室等场所卫生整洁,垃圾及时清理。 做好课间教学秩序管理,学生课间不串班、不串楼、不聚集。

7.落实错峰下课和错峰就餐措施。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为了健康的寝室环境,自觉做好寝室垃圾分类,洗涤餐具时防止堵塞下水道。

8.积极参加强度适宜的体育锻炼活动。运动前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运动中不宜佩戴口罩;鼓励开展室外体育活动。

9.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尚未接种的同学,都要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

各位同学,疫情防控期间,你们的安全健康是入学报到的头等大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和每位师生的协同配合,需要同学们高度的自觉性、纪律性,既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请同学们和家长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请各位同学及时将此告知书转告家长。

请同学们认真对照报到条件,妥善做好各项准备。如有不明之处和困难,请联系所在学院。

祝同学们安全、健康、顺利报到!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