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到须知
初识校园
军训风采
新生宝典
安全警示

周边景点

天一阁

天一阁毗邻风光秀美的月湖,是我国现存历史最久的藏书楼,是亚洲现存最古老的图书馆,也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 窗体顶端

景点位置:宁波市区月湖之西天一街10号。

月湖

月湖,闹市中的一泓清泉。始凿于唐贞观十年(公园636年),南宋年间,在月湖建造楼阁亭树,有月湖十洲胜景,另有七桥三堤,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景点位置:位于宁波市柳汀街

庆安会馆

庆安会馆,是祭祀天后妈祖的殿堂,同时也又是行业聚会的场所,系我国八大天后宫和七大会馆之一,又是江南现存唯一融天后宫与会馆于一体的古建筑群,为全国首家海事民俗博物馆。

位置:宁波江东北路 156 号

老外滩

波老外滩,通过保存历史建筑和街区风貌,植入新都市文化,将厚重的历史与发展的愿望完美结合在一起。

这里的建筑具有浓郁的欧陆风格,代表了英、法、德、荷等多国建筑风格。与中国传统民居形成鲜明对比。如今的老外滩骨子里透出现代意味,是一个集吃、住、玩、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时尚消费中心。

位置:宁波市江厦街与甬江大桥交汇口

招宝山旅游风景区

招宝山是宁波市十大风景游览区之一,是宁波市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宗教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游览区,也是镇海口海防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招宝山距宁波市区15公里,位于宁波甬江出海口,是镇海关隘、甬江咽喉、海防要塞,素有“浙东门户”之称。

位置:波市镇海区城关招宝山路10号

溪口雪窦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溪口雪窦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水饶山环,景色秀丽,据传,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便是今天的溪口。近代又因这里是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故里而格外引世人注目。 溪口,特产丰富,芋艿头、水蜜桃闻名遐迩,定让你流连于此。

位置:宁波市奉化溪口镇中山路 18 号

东钱湖

东钱湖位于宁波市东南近郊,它座落于连绵不绝的青山群抱之中,为浙江第一大淡水湖, 被郭沫若先生誉为“西子风韵、太湖气魄”。

位置:浙江省宁波东钱湖镇钱湖北路 16 号

五龙潭

五龙潭风景区属山地型旅游区,群山环绕,峰峦起伏,溪谷幽深,悬崖耸立,地形变化多端,以山奇水秀谷幽为特色。景区具有浓烈的华夏“龙崇拜”民俗文化特色,欲在国内树立“龙的传人”游龙潭、观龙俗、祭龙祖的品牌形象。

位置:宁波市鄞州区龙观乡

梁祝文化公园

公园以梁山伯庙为主体,梁祝故事为主线,由观音堂、夫妻桥、恩爱亭、荷花池、九龙潭、等众多景点组成。

位置:宁波市鄞州区 开放时间:7∶30—16∶30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

坐落在具有“西子风韵、太湖气魄”的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内,这里山脉连绵,水系纵横,绿茵芬芳,景色绮丽,是一片清新的绿洲.绮丽的水乡风光,国内首创的水上观赏动物游线,让您饱览来自全球的珍禽异兽,观看精彩刺激的动物和民族风情表演。

位置: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