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到须知
初识校园
军训风采
新生宝典
安全警示

关于学生缴费

1、缴费时间及要求

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于9月8日按录取专业缴费总额,通过学校要求的缴费方式进行缴费。个别外省录取较迟的新生,可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延迟缴费。

2、入学前缴纳的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两部分,各专业缴费总额如下:


2021级新生各专业网上缴费总额表

3、缴费方式:

根据财政局要求,学校不再代收学费等,只能通过“支付宝”或“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缴费。具体操作如下:

①支付宝

支付宝→城市服务(城市切换成宁波)→政务→公共支付→按缴款单号或按身份信息→进入后核对信息后进行缴纳。

②浙江政务服务网

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进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pay.zjzwfw.gov.cn→按缴款单号或身份信息→进入后核对信息后进行缴纳。

1)缴款单号将通过报考时预留的手机号发送短信告知,省外手机号因系统限制可能无法收到,未收到缴款单号短信的学生按“身份信息”进行缴纳。

2)通过“身份信息”进行缴费的学生,进入后归属地选择宁波市本级,执收单位选择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即可。

3)因银行卡限额而不能成功缴费的,可先将钱转入支付宝中再进行缴费。

4)因支付宝限额而不能成功缴费的,可选择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缴纳。

5)若进入后没有相应的缴费信息,可能平台数据尚未处理好,过几日再次尝试。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若出现卡顿现象,可更换浏览器尝试。

6)为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及隐私,上级规定未经学生本人同意和许可,学校将不能代办银行卡,因此,新生录取通知书内不再放置本人代办银行卡。但考虑到方便学生退住宿费差额和发放奖助学金等在校财务往来,仍要用到本人银行卡,因此,在新生军训期间由学校开户的农业银行工作人员来校统一办理农行卡。办卡前须学生本人同意后进行办理,入校前已有本人农行卡的学生无须办理。

4、入学后缴纳的费用及收费说明

①通过现金、支付宝或微信缴纳的费用包括医疗保险费、军训服(运动装)费、职业装费、体检费、一卡通预存费等。预交费标准如下:

《医疗保险费》收费标准开学后参照宁波市医保中心最新收费政策收取、军训服(运动装)费100元、职业装费预收50元(根据不同专业多退少补)、体检费60元、一卡通预存费100元。

学校按新生在校学制一次性收取上述费用,二年学制的学生需备用约710元,三年学制的学生需备用约910元。

②入学后的教材费,按教务处相关通知执行,学校不再统一提前收费。

③统一预收的住宿费,由学校安排住宿后多退少补。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收费标准:四人间1600元/每生/年;五、六人间1200元/每生/年。

④《医疗保险费》指在校期间医疗保险;军训服(运动装)费含裤、帽等;一卡通费100元预存在本人卡中。

⑤关于服装及费用说明:根据《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素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推行具有校园特色的四套服装,寓意在于让学生成为一名高素质的职业人。

1)西装:要求在正式、庄严等场合穿着,铺垫学生修德养成之路,由学生自备。

2)职业装:要求在实习场合穿着,引导学生修业长技之旅,由各二级学院根据不同专业订制,费用学生自理。

3)运动装(军训服):要求在运动场合穿着,激发学生身心健康之程,由学校统一订制,费用学生自理。

4)毕业服:要求在参加毕业典礼时穿着,启动学生可持续发展之航,由学校统一订制,费用学校出资。

咨询电话:0574-86328008

咨询时间:9月2日至9月12日期间